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红河州文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在蒙自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4月2日,红河州文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在蒙自召开,共计38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省文联八届八次全委会和红河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增补、更替了红河州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个旧市、开远市、红河县文联和红河州舞蹈家协会、红河州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红河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建青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投身红河实践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基层文艺取得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从6个方面进行总结,对如何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工作要求,并明确了2024年红河州文联文艺工作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红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李嘉龙出席会议并对做好2024年文联文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李嘉龙副部长的讲话和岳建青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3年,红河州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充分发挥“两个优势”,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文艺新风貌,为红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滋养人民群众精神世界,深度服务红河新的发展目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紧紧依靠广大文艺工作者,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要坚持不懈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把创作精品放在突出位置,注重激发创作热情,着力挖掘新兴文艺人才,增强创新精神,强化文艺阵地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主题创作,努力推出一大批鼓舞新征程、激励新奋斗的精品力作;要拓宽培养文艺人才路径,加强文艺培训,壮大文艺人才队伍;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系统观念,提升整体工作成效。
  会议号召,立足新时代,要充分发挥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待,共同携手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通过文艺精品讲好红河故事、塑好红河形象,共同推动全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优秀等次协会,并对首批红河州“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会后,与会人员到红河州博物馆和红河州文化馆相继观看了“风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红河州文化艺术展”和“云上红河聚文星——段靖雄先生艺术人像摄影作品展”。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李秦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