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文山州文联《含笑花》期刊出版双拥专号
  日前,由文山州文联主办的《含笑花》期刊双拥专号出版。该专号特别设置“峥嵘岁月”“双拥新篇”“双拥诗绪”“双拥讲坛”等栏目,共刊发18件散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等专题文学作品近18万字,以文学的笔触讲述了强边固防、拥政爱民、拥军拥属、最美军嫂、拥军人物的感人故事。为多视角、多维度、全方位展现全州双拥工作,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徐贵祥和解放军报高级记者郑蜀炎等也分别赐稿《丛林笔记》《枪口朝下》,都以小说的形式重现了往昔峥嵘岁月。著名书法家李松涛为部分作品书写标题。专号封面选用黄伍鑫以“云岭楷模”熊光泽为原型创作的套色木刻版画作品。
  这是《含笑花》期刊继2021年9月、2022年3月、2023年9月之后出版的又一期双拥专号(专辑)。据悉,近四年以来,《含笑花》充分发挥文学期刊宣传阵地效应,大力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助力文山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除适时出版专号、开设专辑外,还常年开设“强边固防”“军旅情怀”“戍边岁月”“红色文山”等专栏。
  

 

  

  

 

  

  

 

  作者:含文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李秦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