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守护孤独症儿童身心健康 昆明摄影家协会开展公益星空摄影展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在夜空中孤独地闪烁,因而被大家称为“星星的孩子”。然而,他们还有一个名字——孤独症儿童。近年来,云南省高度关注“一老一小”问题,2024年的《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提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老人关爱服务质量,孤独症儿童正是其中代表。

 

  在第十七个世界自闭症日前夕,“关爱孤独症儿童 汇聚星光的温暖”公益星空摄影展在昆明开展,全力守护孤独症儿童身心健康。50多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等齐聚昆明市蒙多贝儿童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共同参加由昆明摄影家协会会员制作并供稿的星空照片展,参观孤独症孩子的绘画及手工艺作品。
 

 

  活动现场,昆明摄影家协会星空摄影专业委员会的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介绍星空并讲述大自然的神奇和壮美,鼓励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能够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走进神奇的大自然,去探寻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宇宙。特教老师和文艺志愿者们用3D投影仪投射星空图片,并鼓励孩子独立走进“星空屋”,自主探索和观赏星空,遨游、沉浸于属于他们的星空。
  孤独症儿童被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昆明摄影家协会星空摄影委员会的摄影爱好者希望借此次活动,让摄影师镜头中的浩瀚星空为孩子打开一扇通向广阔外界的窗户,让这些活在自己宇宙中的孩子能够通过不同的体验和了解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并用自己的星光照亮他们的家庭。每一颗“星星”都是一颗“恒星”,都能努力成为他们家庭的“太阳”,摄影师们希望通过这些温暖,帮助孤独症儿童有一天能够走向社会,发挥出他们自己的星光。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李秦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