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舞蹈>舞蹈资讯
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初评暨创作引导交流会在昆举行

   

  交流会现场

  8月21日至23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初评暨创作引导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我省优秀舞蹈创作、表演人才,不断提高云南舞蹈创作表演水平,进一步打造云南原创舞蹈品牌,推动我省舞蹈事业繁荣与发展。

   

  交流会现场

  评审及创作引导交流会邀请到了北京舞蹈学院著名教授、编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王玫,原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副主任、广东现代实验舞团艺术总监、团长高成明,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陶春,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红河州歌舞团原团长王佳敏,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首任院长朱红,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昆明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侯跃。交流会由云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郭丽娟主持。

   

  王玫老师授课现场

   

  高成明老师授课现场

  此次展演活动共收到全省范围内报送的单双三、群舞类和少儿类舞蹈原创作品154件,舞种涵盖了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街舞等舞种。经过2天的紧张评审和讨论,共评选入围作品45件。与会各位专家围绕作品选题思想性、构思、音乐、动作、结构等方面,面对面与入围作品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打造作品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改进措施,共80余人参加了创作引导交流会。入围作品编导、主创人员十分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将按照导师的修改意见再加工、再打磨、再提升。

   

  入围作品主创人员认真听课

  据悉,9月底各入围作品将按照专家改进意见完成作品修改,省舞协将组织进行验收复审。11月初,将在云南省歌舞剧院进行展演,评选出优秀节目,为推荐参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做准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