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舞蹈>舞蹈资讯
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4日,云南省舞蹈家协会2021年第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老一辈舞蹈艺术家代表、主席团成员、部分在昆理事和新文艺群体代表参加。会议由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郭丽娟主持。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屹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期间的相关简报内容。

  郭丽娟和钱学涛作为云南舞蹈界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表示:能够代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文艺工作者参加全国文代会,既是激励,更是重任。当前,各民族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同呼吸、共命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少数民族地区文艺事业正处在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要充分发挥云南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用心、用情、下大力、花功夫,为推动少数民族文艺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发言,周培武、张亚锦、陶春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希望,坚定“为人民而舞”的信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反映新时代的舞蹈作品,培根铸魂、明德修身,培育出德艺双馨的舞蹈人才。农布七林、何军、赵书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行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文艺创作。疆嘎、杨洲、钱学涛、付彬表示:在创作上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进,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弘扬正能量走正道,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杨金和方夏婧作为新文艺群体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倍感荣耀。近年来,舞协为“文艺两新”做了许多实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文艺大家庭的温暖,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舞出更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鲜活故事,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再立新功。同时,也将会议精神积极传递给新文艺群体的朋友们,引导从业者向组织靠拢,不断壮大文艺事业的有生力量。普慧、杨震、杨维、何悦表示:新时代、新气象、新契机,以舞培元、以舞育人、培养人才,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审美,在云南省舞协的引领下,进一步拓展舞蹈普及之路,做阳光的舞蹈传播者。


  赵月秋汇报省舞协2021年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

  会后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杨丽萍从艺50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