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舞蹈>舞蹈资讯
省舞协六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

  4月21日,按照省文联党组关于各协会召开理事会议的相关要求并报请分管领导同意,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在昆明召开了六届四次理事会议。会议印发学习材料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审议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研究了协会相关重要工作。会议由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郭丽娟主持。

  会上,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郭丽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省舞协工作从六个方面做了全面回顾。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省舞协聚焦精品创作,助推云南舞蹈原创、新创作品的蓬勃发展。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拓展会员培训,通过“送欢乐 下基层”等服务,推进舞蹈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四是配合中国舞协,积极推进“第八届中国舞蹈节”的各项筹备工作。五是紧抓行风建设,增强舞协在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方面的话语权,树立风清气正的舞蹈生态。六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2023年主要工作规划。会上还传达了中国舞协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与要求。

  按照会议安排,省舞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丽娟传达了省文联党组关于完善协会章程和增补协会理事的总体要求,增补潘旭东、马莎、马熙越、袁志平为理事。

  参会理事还共同传达学习《创新会员服务管理 补齐文艺人才短板》、《云南省文联所属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省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关于不断完善协会章程的要求。

  按照会议安排,会议围绕“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议题,并助力推介发出云南的声音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云南人的生活方式,创作出反映云南特质、人文情怀、性格特征的舞蹈作品。与会理事围绕工作报告、2022年理事履职情况、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新增会员以及会员培训、比赛展演等2023年重点工作及活动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