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视作品展映暨创作研讨活动在昆开幕

  5月30日,我省“红色经典、光影铸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视作品展映暨创作研讨活动在昆明开幕。

  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光影铸魂”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影视艺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独特作用,推动我省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以影视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励人们开启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出席活动的领导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云南省电影局局长罗杰,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缪开和,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建宇,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于明等领导,以及卢奇、赵卫防、赵宁宇、宁海强、戴清、赵春明、余飞等著名影视艺术家、影视评论家,在昆省影协、省视协主席团成员,获奖大学生影评征文代表,省州市各级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相关高校、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代表近180人出席开幕式。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致辞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受党组书记李勇委托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庆祝之年,也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时刻,通过聚焦“红色经典、光影铸魂”主题,举办这次系列影视活动,在全省推荐展示一批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举行主旋律影视创作高端论坛、培养一批影视创作骨干、表彰一批优秀青年影评人才,对于让广大观众深刻感悟红色经典、广泛凝聚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发扬光大,让云南影视奏响时代主旋律、谱写发展新篇章,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

  出席活动的嘉宾

  缪开和强调,全省影视行业要奋力推动云南影视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群众创造高质量生活作出更多的贡献。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奏响时代主旋律、追求艺术多样性,激情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云南的生动实践,精心讲述云岭大地各族群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篇章的感人故事,为激励广大群众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开幕式

  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秦槟宣布获奖名单

  开幕式上,进行了“红色经典 光影铸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颁奖。陈明鑫、刘佩瑶、陈婕、刘博雅等18人分获研究生组、本科组奖项。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学院、红河学院、昭通学院等十余所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青年大学生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展现党史、革命史、军史题材及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影片展开评论,通过生动细致的评析和真挚感人的表达,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

  领导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集中举行了“红色经典 光影铸魂”主旋律影视作品创作高峰论坛。卢奇、赵卫防、赵宁宇、宁海强、戴清、赵春明、余飞等七位影视界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主旋律作品创作经验,共同探讨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时代影视精品创作和传播拓展新的路径、提供新的思路。

 

 

 

 

 

 

 

 

 

 

 

 

 

 

 

 

 

 

  据悉,为期4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影视作品展映暨创作研讨活动,还将组织120多名来自省州市各级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相关高校、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的会员,进行云南影视创作综合业务培训。同期,组织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拍摄的展现党史、革命史、军史题材及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的31部主旋律影视作品,在昆明新建设电影世界、相关高校、云南文艺网、“云岭影视”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展播。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承办,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电影评论委员会、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昆明新建设电影世界协办。

 

 

  [ 点击进入 ]

 

   

  [ 点击进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