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省文联检查指导工作
  6月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六人到省文联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延伸到支部检查等方式,对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充分肯定了省文联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首先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介绍工作安排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受党组书记李勇委托,向指导组就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省文联党组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跟进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等方式,深入推进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文联主责主业、突出文联特色,在完成规定运作的基础上,擦亮自选动作,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台账资料,延伸检查了部分下属党支部,并就检查情况召开反馈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有力度,融入结合有载体,培训体验有效果,营造氛围有成效。同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崔文代表党组表示,省文联将全力配合做好督导指导工作,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研究及时整改,进一步充实工作队伍,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统性理解和把握,发挥文联特殊优势,继续用文艺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