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6日,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缪开和,副主席晏中,一级巡视员张维明,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邱旗及省文联机关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副组长吴皖明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作指导。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认为:2021年3月以来,省文联党组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注重突出文联的主责主业,发挥文联的资源优势,用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聚焦理论“热点”,在深学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二是彰显文艺“亮点”,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关注民生“焦点”,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四是抓牢整改“难点”,在找差距补短板中巩固学习成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再升华”,精神上得到“再补钙”,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接续奋斗的决心意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注重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作风;聚焦干事创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履职热情;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显著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文艺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机遇,但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把绝对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生机与活力,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科学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谱写文艺新篇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