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武定县慰问演出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赴武定慰问演出活动视频
  5月31日,在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带领下,由云南省文联主办、楚雄州文联和武定县委县政府协办的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慰问演出活动,在楚雄州武定县成功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表达了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增进了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信心。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同志代表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武定县赠送书法作品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同志致辞 

  武定县县委书记罗如贵同志致辞
  本次慰问演出专为武定县量身定做、精彩呈现。仲夏上午的武定县体育馆外广场彩旗猎猎,各族群众过节一样身着民族服装,喜迎一场文艺盛宴的出现。随着青年歌手高峰与当地群众联袂演出歌舞《灿烂阳光下》拉开序幕,一个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魔术节目纷纷亮相,精彩呈献给现场和线上广大观众。昆明市民族歌舞团舞蹈《绿色家园》生动表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云南民族街舞团新创舞蹈《彝腔热血》将彝族文化元素与现代街舞语汇自然交融引来观众阵阵喝彩,青年相声演员窦传辉、许文龙幽默诙谐表演相声《武定明天更美好》引来笑声不断,青年魔术师孙文龙的《魔幻空间》系列魔术令观众目不转睛,青年歌手舒丽萍、石耕、董娴、刘玥辰、扎西多吉、毕路达、杨洋、赵国丽等分别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越来越好》《向往》《丰收中国年》等歌曲激发了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昆明市民族歌舞团戏曲歌舞《锣鼓铿锵》和青年演员徐卓婷、云丹晋美、何莹、廖笑寒、张茜演奏器乐组合《炫动》让观众对传统艺术时尚化演绎倍感新奇,青年歌唱家扎西顿珠激情演唱歌曲《阳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欢快激越的歌舞《我们都是轻骑兵》回旋表演中,本次慰问演出圆满结束。演出现场,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代表文艺志愿服务团向武定县赠送了“传播文明 引领风尚”书法作品。为扩大演出观赏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安排多家新媒体直播,形成线下线上互动观看的良好格局。初步统计,当天线上观众约20万人。

  据了解,经过近年来不断探索实践,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履行职能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组织管理,推动全省文艺志愿服务提质增效,云南省文联近期出台了《云南省文联系统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今年着重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要求,将文艺志愿服务团分成7个分团,持续打造“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活动品牌,采取基本相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前往全省基层地区常态化开展慰问演出、培训辅导、采风创作等志愿服务,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希望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慰问演出活动,能在云南每个基层地方都给父老乡亲带去欢声笑语”。热心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歌唱家扎西顿珠表示,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中,热忱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能量,才能充分体现文艺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汶娟,楚雄州文联及武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