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祥云
 
  6月27日,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精彩继续,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来到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红色基因的美丽祥云,在这个“最早叫云南的地方”,用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迈步在新征程上的祥云人民加油鼓劲!


  雨后的祥云风清气爽,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温暖又热烈。文艺慰问演出在饱含真挚情感的歌舞《问候乡亲》中拉开序幕。彝族歌手高洪章的《打歌》用激越的歌声燃起全场热情。歌手何佳、黄绍成、罗跃斌、李贤等分别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爱你中国》《丰收中国年》《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春天的芭蕾》,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随着精彩节目的推进,舞蹈、歌曲、魔术、京剧、相声等节目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祥云县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一曲寄托着对祖国美好祝愿的《丰收中国年》中,演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有效整合了省内外优秀文艺资源,在省内优秀文艺家积极参与的同时,特别邀请湖北著名歌唱家陈娟、贵州省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詹志凯,分别带来歌曲《山歌要拐九道湾》、京剧选段《打虎上山》,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广泛赞誉。

  演出现场,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代表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祥云县赠送了书法作品。

  为加强基层文艺队伍建设,在慰问演出开展同时,由云南省作协副主席张庆国,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声乐副教授李兴常,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系副教授资长寿,云南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肖凡,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追艺等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辅导专家团队也走进祥云,围绕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5个文艺门类,对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文艺教育者及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创作能力,为祥云文化艺术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联主办,大理州文联、中共祥云县委、祥云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文艺志愿者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通过文艺慰问演出、文艺培训等形式,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种进各族人民的心田。
  活动联动多家新媒体进行直播,线上收看人次达40余万,形成了线下线上互动的良好格局,演出的观赏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活动并致辞,大理州及祥云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