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为永胜送上文艺盛宴
 
  6月28日,云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永胜,在永胜民族中学为当地送上了一场文艺盛宴。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丽江市文联、中共永胜县委、永胜县人民政府协办,聚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要求,充分整合省内外优秀文艺资源,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基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仲夏午间的永胜民族中学体育馆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干部群众、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期待满怀。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一场充满爱国主义教育和文艺教育意义的慰问演出在舞蹈《问候乡亲》中拉开序幕。彝族歌手高洪章一首《打歌》燃起全场的热情。歌手何佳、黄绍成、罗跃斌、李贤等分别演唱《人间第一情》《我爱你中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舞蹈、歌曲、魔术、京剧、相声等节目轮番登场,饱含了对迈步在新时代永胜人民的美好祝福,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雷动,经久不息。随着一曲寄托着对祖国美好祝愿的《丰收中国年》,演出落下帷幕,一颗颗文艺的种子悄然在莘莘学子心中种下。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同周边省份的文艺交流,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湖北著名歌唱家陈娟、贵州省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詹志凯,分别带来歌曲《山歌要拐九道湾》、京剧选段《打虎上山》,受到了热烈欢迎、广泛赞誉。演出现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永胜县赠送了书法作品。

  云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坚持将“送文化”和“种文化”有机结合,在演出之余,由云南省作协副主席张庆国,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声乐副教授李兴常,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系副教授资长寿,云南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肖凡,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追艺等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辅导专家团队,围绕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5个文艺门类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对永胜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文艺教育者及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创作能力,为永胜文化艺术蓬勃发展增添动力。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始终与人民“艺”起前行,服务人民的内容与形式有了新的丰富和拓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联组织的使命担当。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热忱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素材、成就了创作丰收,也锤炼了自己、提升了境界,更彰显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鲜明的人民立场、崭新的时代风貌,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联动多家新媒体进行直播,线上收看人次达20余万,形成了线下线上互动观看的良好格局。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活动并致辞,丽江市及永胜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