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选派节目参加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浙江缙云慰问演出
  为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区域间文艺交流,近日,受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邀请,云南省文联精心选派文艺节目参加“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庆祝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填筑到顶慰问演出,以富有特色、满含真情的文艺形式,致敬工程建设一线劳动者。

  本次慰问演出,云南省文联特别选派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非遗年度人物、青年表演艺术家李怀秀及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李怀福,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家龚正,曲靖珠江源艺术团组成10余人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演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海菜腔《金鸟银鸟飞起来》《害羞羞》,葫芦丝独奏《月夜》、吐良独奏《欢乐的景颇山》、阿乌即兴演奏,并量身打造了花灯歌舞《绿水青山歌飞扬》,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宣传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重要意义,展示一线劳动者风采。精彩纷呈又富有云南特色的节目,受到水利工地现场和缙云当地干部群众欢迎和好评,得到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云南省文联将不断拓宽文艺志愿服务渠道,加强与各地文化交流互动,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展示新时代云南文艺志愿服务者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