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云南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上午10时整,大会开始,庄重热烈的现场画面通过屏幕展现在大家眼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云南省文联的干部职工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宽广,高屋建瓴、情真意切、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面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们推动云南文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多创作体现云南特色、云南风格、云南气派的优秀作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秀的文艺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文艺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