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云南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为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内涵,围绕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11月15日,“云南省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省文联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10位文艺家代表从不同领域、角度,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实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主持,省文联副主席晏中、省文联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邱旗,省文联机关各部室、省级各文艺家协会、《边疆文学》杂志社负责同志及文艺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各文艺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省文艺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艺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文艺创新的根本标准,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奋力推进新时代云南文艺的高质量发展。
文艺家代表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在文艺界代表发言结束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云南省文艺界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