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德宏芒市

  12月11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德宏州委宣传部、德宏州文联、德宏州文旅局、芒市委宣传部、芒市文联协办的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在“黎明之城”芒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为迈步在新征程上的芒市人民加油鼓劲!

 

 

 

独唱《母亲是中华》

表演《刀舞》

合唱《不忘初心》

快板表演

 民乐《赛马》

芒市向云南省文联赠送锦旗

  傍晚的孔雀宫广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干部群众们热情高涨、期待满怀。文艺慰问演出在欢快喜庆的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歌手谢丽娜演唱《江山》,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德宏州歌舞团的景颇族舞蹈《刀舞》传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勐巴娜西组合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张晓贤、乐动德宏组合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展现了德宏独特的风情,刘冬寒、杨相杏歌伴舞《喊一声胞波》体现了中缅人民的深厚情谊。云南民乐团二胡红组合的器乐演奏《赛马》《红旗飘飘》迎来掌声阵阵,演员王浚屹的川剧表演《变脸》和魔术师孙文龙的系列魔术《千变万化》令观众拍手称绝,CHUC云南街舞联盟的街舞《时代节拍》引来欢呼不断,特别是演员马卓思彤的快板《贯彻二十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传达,令观众赞不绝口,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一曲满含深情的《不忘初心》中,演出落下帷幕。为加强文艺交流合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博士、著名布朗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晓贤和上海民族乐团著名青年歌唱家李俊峰,带来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母亲是中华》《把一切献给党》,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广泛赞誉。演出现场,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芒市赠送了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

演出合影

  精彩演出之余,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许苑琳,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声乐副教授李兴常,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原专职副主席孙源,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追艺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辅导专家团队围绕音乐、美术、书法、摄影4个文艺门类,对芒市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文艺教育者及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创作能力,为芒市文化艺术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美术培训

书法培训

摄影培训

音乐培训

培训班合影

  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是云南省文联在新时代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履行文联新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省文联倾情打造的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旨在整合社会各界文艺资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文艺惠民、为民、乐民的作用,打通文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讲述云岭大地上的幸福故事,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种进人民心田,鼓舞各族人民携手并进、砥砺前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联动多家新媒体进行直播,线上收看人次达20余万,形成了线下线上互动的良好格局,演出的观赏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