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为梁河送上文艺盛宴

 

 

 

  12月12日,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精彩继续,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来到著名的“葫芦丝之乡”梁河,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辅导培训,为迈步在新征程上的梁河人民送上文艺盛宴!

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俄罗斯歌曲演唱 

葫芦丝表演

川剧《变脸》互动

街舞表演

民族歌舞说唱

现场观众

  冬日傍晚的金塔广场风清气爽,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温暖热烈。随着欢快喜庆的歌舞《盛世欢歌》,文艺慰问演出拉开序幕。歌手张晓贤、李俊峰、谢丽娜分别演唱《母亲是中华》《把一切献给党》《江山》,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梁河县文化馆的民族歌舞说唱《二十大精神来宣传》和马卓思彤的快板《贯彻二十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乐动德宏组合的多重唱《金风吹来的时候》和倪开红的葫芦丝乐舞《竹林深处》展示了德宏、梁河独有的风情……舞蹈、器乐演奏、歌曲、魔术、川剧等节目轮番登场,饱含了对迈步在新时代梁河人民的美好祝福,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雷动,经久不息。在一曲满含深情的《不忘初心》中,演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有效整合了省内外优秀文艺资源,在省内优秀文艺家积极参与的同时,特别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博士、著名布朗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晓贤,俄罗斯国立师范学院声乐博士杜承帛、上海民族乐团著名青年歌唱家李俊峰参与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广泛赞誉。演出现场,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梁河县赠送了书法作品。干部群众们纷纷表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梁河落地生根,同时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经济社会发展复苏的关键时刻,传递了温暖、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

 

 

 

  为加强基层文艺队伍建设,在慰问演出开展同时,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许苑琳,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声乐副教授李兴常,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原专职副主席孙源,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追艺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辅导专家团队围绕音乐、美术、书法、摄影4个文艺门类,对梁河县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文艺教育者及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创作能力。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文艺培训落地梁河。

美术培训

书法培训

摄影培训

音乐培训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联主办,德宏州委宣传部、德宏州文旅局、梁河县委宣传部、梁河县文联协办,聚焦“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文艺志愿者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开展文艺慰问演出、文艺培训,满足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种进各族人民的心田,鼓舞各族人民携手并进、砥砺前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