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西双版纳景洪市、勐腊县及勐仑镇

 

  辞旧迎新歌盛世,踔厉奋发舞新篇。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西双版纳州文联、中共勐腊县委、勐腊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在西双版纳景洪市、勐腊县及勐仑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边疆基层群众元旦春节文化生活,传递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提供精神力量,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开场歌舞《壮丽航程》

伴舞

变脸互动

歌曲《春风十万里》

歌曲《和合澜湄》

歌曲《花开新时代》

歌曲《美了美了勐腊》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勐腊县城及勐仑镇,同干部群众共同喜迎和欢庆元旦佳节,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到基层干部群众心中,把美好的新年祝福送给启航奋进的各族人民。随着激昂振奋的歌舞《壮丽航程》拉开序幕,青年歌唱家高淑琴演唱《花开新时代》、青年歌唱家孔庆学演唱《为今天喝彩》及青年歌手戴静演唱《春风十万里》等歌曲,表达了对伟大时代、伟大祖国的真切祝福及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衷心祝愿,赢得了观众的强烈共鸣;青年歌手杨辛演唱的《美了美了勐腊》、米线和阿伍演唱的《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等歌曲及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吉祥孔雀》展现了边疆勐腊及西双版纳的美丽风情,青年歌手刘玥辰、朱昱陶表演的歌曲联唱《和合澜湄》表达了当地干部群众睦邻友好、开放发展的美好愿望,让观众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节目进行中,曲艺演员马卓思彤和小提琴演员肖瑞光表演的小提琴与快板《贯彻二十大之五星红旗》迎来掌声阵阵,戏曲演员罗俊、王浚屹、张娜表演的戏曲荟萃《迎春》和魔术师孙文龙表演的魔术《魔幻手彩》令观众拍手称绝,云南民族街舞团的街舞说唱《青年的力量》引来欢呼不断,相声演员窦传辉、杨洋的相声《勐腊明天更美好》令观众赞不绝口,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着欢快热烈的合唱歌舞《丰收中国年》和振奋人心的歌曲《我们都是轻骑兵》结束,本次慰问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演出现场,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勐腊县及勐仑镇赠送了书法作品。本次活动联动省内外多家新媒体进行直播,演出进行中线上收看人次达到470多万,形成了线下线上同步观看、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发挥了聚人气、提士气、振信心的良好效果,把慰问演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体现出来。

歌曲《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歌曲《为今天喝彩》

快板

魔术

相声

舞蹈《吉祥孔雀》

小提琴演奏

戏曲荟萃

  精彩演出之余,由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边疆文学》杂志社作家雷杰龙、省书协副主席王熙权、摄影家追艺等组成的志愿服务辅导团队围绕文学、美术、书法、摄影4个文艺门类,对景洪市、勐腊县文艺工作者、艺术教育者及文艺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他们开阔审美视野、提高创作能力,为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智力帮扶。

培训班合影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激励广大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鼓舞人们携手迈步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本次活动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全体演职人员克服疫情防控的特殊困难,充分体现出心系边疆、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无私无畏、勇毅前行、担当作为的可贵精神,以特别的形式、出彩的行动告别了旧岁、开启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