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孙炯看望慰问老同志、艺术家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文联组织班子成员看望慰问在昆的老同志和部分徳高望重的著名作家、艺术家。受中国文联委托,1月18日,中国文联委员,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炯看望慰问在昆的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原省委老领导,我国著名作家丹增同志,专门转达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处的新春祝福,并就近期省文联工作的开展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丹增同志做了汇报。孙炯特别汇报了2022年1月22日省委王宁书记在云南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着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生动反映云岭大地的沧桑巨变,描绘新时代发展的恢宏气象。要聚焦人民文艺这个根本立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好云南各族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风貌,反映好云南的成就变化,着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聚焦讲好中国故事,着力展现和谐美丽的云南形象,让云南故事成为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要聚焦弘扬正道这个根本操守,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坚守艺术理想,着力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滇军”指示要求。和全省文联系统持续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在详细听完介绍之后,丹增同志非常高兴,他表示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发展,云南省十一届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文化强省建设迈上了新的征程,自己虽已76岁之龄,但精神瞿铄、身体健康,对新时代云南文艺发展十分关注,对省文联的近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通过“文化润滇工程”进一步推动云南文艺的繁荣,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孙炯和一同前往看望的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缪开和等向丹增同志致以热诚节日祝福,感谢丹增同志长期以来为云南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祝愿他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省文联副主席晏中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省文联党组还分别看望慰问了87岁的我国著名老一辈诗人,省文联原副主席、省作协原主席杨文翰和李仕良、郑明、麻卫军、段斌、张维明等老同志,在慰问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安享晚年生活,感谢他们曾经的付出和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省文联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省文联办公室、离退休办公室等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