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版权赋能 崇尚创新——云南省文联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省文联开展版权作品登记现场宣讲活动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到来之际,根据中国文联通知要求,省文联围绕“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助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省文联系统进一步树牢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助力经济文化建设的法律环境。

  文山州文联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
  一、开展著作权及版权登记专题辅导讲座。为提高文艺工作者版权运用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著作权人作品登记效能,权保部与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版权作品登记现场宣讲活动,邀请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的老师向省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题为《版权作品登记务实》的讲座。同时还邀请昆明市文联负责版权登记工作的同志就作品著作权登记流程进行了现场辅导。

  云南文学艺术馆在三楼电子屏滚动播放“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助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主题海报
  二、汇聚合力,扩大知识产权宣传周社会面影响力。积极参与云南省版权局、昆明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版权花开彩云南”2023年云南省暨昆明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在昆明市中心步行街设展位,向市民发放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周宣传海报印制的宣传册及《法律知识百问》,现场手把手教学作品版权登记网上操作流程,帮助市民登记原创作品。这种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让版权知识可触、可感,更加深入人心。

  云南省文联、昆明市文联在市区向市民发放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周宣传海报印制的宣传册及《法律知识百问》
  三、利用省文联阵地优势,扩大宣传履盖面。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通过云南文艺网、各单位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营造知识产权宣传的浓厚舆论氛围。云南文学艺术馆三个楼层展览区的三块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国文联权保部精心制作的“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助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主题海报。让每一个进入云南文学艺术馆参观的观众亲身学习感悟“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曲靖市麒麟区文联开展文艺作品版权登记宣传活动,现场指导艺术家进行版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