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2023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怒江福贡县

  6月4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指导,云南省文联主办,怒江州委宣传部、州文联,福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协办的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在怒江州福贡县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聚焦“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真切祝福传递给边疆各族人民。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代表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福贡县捐赠书法作品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六月的福贡阳光明媚、生机勃发,来自省内外的文艺志愿者在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奋进在新征程上的福贡干部群众加油鼓劲。随着青年歌唱家董娴、高峰和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福贡县枫叶艺术团的演员合作演绎歌舞《壮丽航程》,演出拉开了序幕。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精彩演唱《套马杆》《点赞新时代》,来自帮扶合作地区上海市青年歌唱家梁彬深情演绎《不忘入党那一天》《老百姓的好心情》,点燃了现场热情,观众欢呼不断。在女高音歌唱家何纾演唱《怒江花谷》《节日欢歌》、舒丽萍演唱《春风十万里》《好日子》的优美歌声中,怒江峡谷的秀美景象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深深打动人心。怒江籍青年歌唱家茸芭莘那、阿普萨萨返乡热情献唱,用《唱支山歌给党听》《美丽公路走起来》等歌曲,表达了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时代的由衷赞颂,赢得父老乡亲强烈共鸣。在福贡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的民族舞蹈《哦得得》、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家龚正演奏的民乐《山谷回响》、杂技演员赵港权和练劲松表演的杂技《奋进》、魔术师孙文龙表演的魔术《魔幻手彩》、青年相声演员窦传辉和杨天正表演的相声《福贡明天更美好》等节目中,观众欢呼不断,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随着欢快激昂的歌曲《我们都是轻骑兵》结束,慰问演出落下帷幕。演出现场,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向福贡县赠送了书法作品。

乌兰图雅演唱歌曲《套马杆》《点赞新时代》

何纾演唱歌曲《怒江花谷》《节日欢歌》

茸芭莘那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阿普萨萨演唱歌曲《美丽公路走起来》

董娴、高峰演唱歌曲《壮丽航程》

梁彬演唱歌曲《不忘入党那一天》《老百姓的好心情》

民乐联奏《山谷回响》

舒丽萍演唱歌曲《春风十万里》《好日子》
  精彩演出的同时,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省书协副主席朱从凯、昆明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陆江涛、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单单组成的辅导团队分别围绕美术、书法、摄影、文学4个文艺门类,对福贡县、贡山县文艺工作者、艺术教育工作者及文艺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帮助他们开阔审美视野、提高创作能力,为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智力帮扶。当天下午,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及乌兰图雅一行赴福贡县腊竹底村傈僳族文化传习点开展调研,真切感受当地民族歌舞、手工技艺等独特魅力。
 
文艺培训合影

采风现场
  本次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怒江系列活动,继续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激励基层干部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鼓舞人们携手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