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为怒江贡山县送上文艺盛宴
  6月5日,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精彩继续,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带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来到“三江明珠”贡山县,为阔步前行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的贡山各族人民送上文艺大餐。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代表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向贡山县赠送书法作品
  清晨的三江明珠广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满怀期待。慰问演出缤纷多彩、精彩纷呈,歌曲、舞蹈、器乐演奏、魔术、相声、杂技等节目轮番上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精彩演唱《套马杆》《点赞新时代》,来自怒江帮扶合作地上海市青年歌唱家梁彬深情演绎《鸿雁》《向快乐看齐》,用耳熟能详的歌曲点燃现场热情。女高音歌唱家何纾演唱《节日欢歌》、舒丽萍演唱《春风十万里》,青年歌唱家董娴、高峰和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贡山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茨开城区巾帼志愿文艺服务队合作演绎歌舞《壮丽航程》,展现了对伟大时代的由衷赞颂。怒江籍青年歌唱家茸芭莘那、阿普萨萨分别热情献唱《一步千年》《唱支山歌给你听》,表达了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热爱,赢得父老乡亲强烈共鸣。贡山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合唱的独龙族歌曲《共产党的恩情比山高来比水长》,深情表达了独龙族人民对党深厚恩情的由衷感谢。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家龚正演奏的民乐《山谷回响》、杂技演员赵港权和练劲松表演的杂技《奋进》、魔术师孙文龙表演的魔术《魔幻手彩》、青年相声演员窦传辉和杨天正表演的相声《福贡明天更美好》等节目,赢得观众掌声阵阵、欢呼不断。随着欢快激昂的歌曲《我们都是轻骑兵》结束,慰问演出落下帷幕。演出现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向贡山县赠送了书法作品。

  贡山是全国唯一的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境内居住有独龙族、怒族、傈僳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属于典型的民族“直过区”,各族群众在这里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形成了包容共济、和谐共生的多民族大家庭。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这里,通过组织省内外文艺志愿者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慰问演出,不断丰富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赋能贡山美丽城乡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种进各族人民的心田,鼓舞各族人民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指导,云南省文联主办,怒江州委宣传部、州文联、贡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协办。
    精彩图集

乌兰图雅演唱歌曲《套马杆》《点赞新时代》

何纾演唱歌曲《节日欢歌》

阿普萨萨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你听》

董娴、高峰演唱歌曲《壮丽航程》

梁彬演唱歌曲《鸿雁》《向快乐看齐》

孙文龙表演魔术《魔幻手彩》

舒丽萍演唱歌曲《春风十万里》

窦传辉、杨天正表演相声《贡山明天更美好》

赵港权、练劲松表演杂技《奋进》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