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公告
云南省文联致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省文艺界同仁: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做防控疫情的宣传者。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自觉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参与、正面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的信心。

  二、勇担使命,做主题创作的践行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广泛关注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积极投身文艺创作,自觉记录时代、讴歌英雄,以各种文艺形式,创作出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优秀作品,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用文艺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以身作则,做自身防护的落实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好个人的防控责任,是最前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爱护自己,保护他人,从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做起,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平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