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文联到官渡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党史宣讲活动

  6月11日上午,省文联到单位所在地官渡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通过包粽子、赠送书籍、党史宣讲等方式,为社区群众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精神食粮。

   

  省文联各党支部志愿者到官渡社区开展活动

  省文联各党支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包粽子比赛,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互帮互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飘香的粽子在邻里之间传递着温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大家一起包粽子

  文化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街道、社区的灵魂。此次活动,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部部长万吉星代表省文联党组织,向官渡社区赠送了上百册文艺书籍和一幅书法作品。捐赠书籍的省文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希望这批文艺书籍能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万吉星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织向官渡社区赠送书籍和书法作品

  简短的赠书仪式之后,万吉星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向社区居民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独立、解放、建设和富强之路。在场的社区居民大多年事已高,对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有感触,通过党史宣讲,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党、对国家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精神动力。

   

  万吉星同志向官渡社区居民作党史宣讲

  今年以来,省文联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为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得实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提升了官渡社区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增进了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省文联各党支部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