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省文联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7月20日至2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光兴一行6人到省文联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围绕第二轮巡回指导要点和工作要求,指导组通过列席主要领导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委托,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汇报了近期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文联在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扎实成果,在“七一”前后,省文联组织举办了“云岭百花心向党”云南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云岭百年红”云南美术作品展、“云岭铸丰碑”云南书法作品展、“幸福彩云南”云南摄影作品展。用文艺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老百姓感受云南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永远感党恩、跟党走。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汇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通过列席党组书记、主席李勇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组认为省文联对照通知要求,高质量地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自我查摆问题客观深刻,指出会后要督促党员践行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指导组列席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针对反馈意见安排下一步工作

  李勇书记表示,感谢指导组对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的充分肯定,第一轮巡回指导以来,省文联以问题整改为重点,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了多场形式多样、极具云南民族特色的文艺活动,深受人民群众好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有序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反馈会后,省文联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的反馈情况,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亮点的总结提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联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用生动的文艺实践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