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文联机关工会2021年“巧手做月饼·浓情迎中秋”活动


省文联文艺图书室工会活动现场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文联机关工会于9月14日上午在省文联举办了“巧手做月饼·浓情迎中秋”工会活动。省文联分管工会工作的一级巡视员张维明,省文联老干办主任、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寸玉兰,省文联工会委员及省文联机关、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边疆文学》杂志社、云南文学艺术馆部分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文联分管工会工作的一级巡视员张维明,省文联老干办主任、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寸玉兰在现场与大家共同切磋月饼制作感受
  本次活动是省文联机关工会在新形势下拓展工会工作服务手段的新尝试。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擀皮、制馅、压模,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制作月饼的过程中。通过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一个个造型别致,颜色鲜美的“冰皮月饼”便制作完成,一盒盒色香味俱全的特制“冰皮月饼”送到了每个干部职工手中。

活动现场掠影之一

活动现场掠影之二
  张维明巡视员在活动现场指出:组织此次体验做月饼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干部职工通过参与集体活动感受节日的气氛,体验自己劳动的乐趣,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进一步营造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和谐的氛围,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干部职工们的欢声笑语,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感觉特别可口香甜,纷纷表示:今天的制作“冰皮月饼”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合作互动、交流情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活动现场掠影之三
  云南省文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每年定期举办会员职工参加各项工会活动,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和落实好干部职工福利待遇。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团结和凝聚力,从而促进了文联工作、文艺工作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掠影之四

工会小组长们领走本小组成员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