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文联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省文联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效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水平,2021年12月1日至3日,省文联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省文联各党支部书记、省级文艺家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省文联各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近4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蒋健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他围绕如何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内容,为全体学员作了精彩的宣讲。学员通过观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的《如何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视频教学,深刻认识到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现场

  省级机关党校的周磊老师作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辅导,结合如何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完善支部笔记等内容,为学员进一步理清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流程和工作重点。培训班还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邀请省级机关党校副教授孙应丽作《党支部工作实务演练》,通过分小组模拟如何做好接收预备党员、支委换届选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情景,让学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开展实务演练,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工作落实落细。为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还邀请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围绕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如何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为省文联干部职工和全体学员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宣讲。

  此次培训尽管时间紧凑,但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进一步压实了党建和党支部的工作责任,明晰了做好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各项工作规程和流程,将会把握工作方法,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蒋健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

省级机关党校周磊老师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辅导

  省级机关党校副教授孙应丽作《党支部工作实务演练》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学员分组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