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文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6日,省文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崔文同志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组二级调研员单云同志到会指导,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同志,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省文联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12个党支部书记结合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同志、缪开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会议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对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单云同志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省文联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崔文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省文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特点突出,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筑牢坚定,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落实到位,坚持政治引领的导向更加突出鲜明,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强有力,较好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缪开和对会议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崔文副主席要求,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省文联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项目化、基层党建标准化、日常工作常规化、考核评价刚性化;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工作推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双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建立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职的12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