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情暖文联 喜迎新春——云南省文联机关工会开展2022年迎新春文体系列活动
  天道辞旧岁,万象始更新。新年伊始,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省文联机关工会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2022年迎新春文体系列活动,省文联各部室、协会、《边疆文学》杂志社、云南文学艺术馆全体干部职工尽情参与,其乐融融。
  2021年12月30日,电影展映活动在6楼报告厅进行,随着泰国电影《时光情书》的播放,此次迎新春文体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时光情书》是“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的参展影片,机关工会秉承开放包容的文化传播理念,通过授权电影的展映,使得干部职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了解澜湄流域国家的电影文化,具有跨区域、跨行业的积极意义。

省文联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时光情书》
  2022年1月18-19日,送春联活动在7楼名家工作室进行。多年来,机关工会坚持组织书法家为干部职工写春联,倍受好评。书法家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将浓墨倾情挥洒成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传递浓浓年味。干部职工选对联、挑对联、评对联、晾对联、收对联,忙得不亦乐乎,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的文化魅力。

  1月20日上午,跳绳比赛在文联百花广场进行。干部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分成不同队伍,早早地来到广场开始热身训练,比赛中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全民运动,与迎新的暖阳共舞。经过紧张的角逐,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视杂曲舞协工会小组获得一等奖。紧接着,双扣比赛在1楼图书阅览室进行。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感受扑克竞技的魅力。

  下午的趣味抠糖饼活动也开始了。近年来,省文联年轻干部职工比例大幅增长,省文联各项工作不断迸发蓬勃生机。为使工会活动更具活力与吸引力,机关工会针对年轻干部多的特点,组织趣味抠糖饼活动,使之成为了此次系列活动中联结老中青职工的纽带,尤其受到年轻干部职工的青睐。

  云南省文联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机关工会每年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和落实好干部职工福利待遇。同时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有关精神的要求,坚持勤俭办活动的原则,做到职工参与面最大化,活动项目健康安全,气氛热烈欢乐。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团结和凝聚力,从而促进了文联工作、文艺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