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云南省文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4月19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党组主要领导讲党课的形式,结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李勇书记作党课专题辅导讲课

  李勇书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百年奋斗中总结出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成果之一。正确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文联作为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李勇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和历史依据;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对文联工作的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国文代会精神有机统一、贯通起来,把“两个确立”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李勇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联系统和文艺界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扎实推进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拓展延伸文艺界对六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文艺的独特作用,更加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同志主持。省文联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级各文艺家协会驻会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边疆文学》杂志社总编辑、副总编辑,云南文学艺术馆主要负责人共78人参加会议。会后,各党支部、各部室、协会、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