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概况>省文联工作动态
省文联组织开展保密教育专题培训
  4月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1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和省委领导关于保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案释法,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文联组织开展保密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保密局宣传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授课。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省文联副主席崔文、晏中、缪开和,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维明,省文联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邱旗,省文联机关各部(室)、省级各文艺家协会、《边疆文学》杂志社、云南文学艺术馆负责人,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省保密局宣传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严守保密法规纪律 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着重阐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认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保密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委保密委的相关要求,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泄密违纪违法案件以及省文联实际,对相关保密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详尽细致的精彩解读,同时还为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定密工作的特点,以及实际操作中的重点、难点等内容,并对省文联做好今后保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保密教育专题培训,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启发,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切实增强保密本领,严守保密规章制度,扎扎实实做好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