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李勇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20日,根据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结合省文联工作安排、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情况,按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调查研究成果、讲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的“四必讲”要求,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云南文艺事业的发展和文联工作的推进,围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作了《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用主题教育的成果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李勇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勇指出,自6月份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省文联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精心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推进。希望在座的每位党员能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对党的忠诚心;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涵养政治定力,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肩负起党赋予的责任。

  李勇要求,要认真检视,正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以刀刃向内勇气正视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尽全力加以整解。通过整顿机关工作作风、提振士气这个突破口,在省文联机关和各协会树立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勤学善思、清正廉洁八种新风气。

  李勇要求,要理清思想,用实际行动推动云南文艺再上新台阶。要以理论武装为基础,努力在思想引领上有新提高。要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要以精品生产为目标,努力在文艺创作上有新成果。要以文艺人才为保障,努力在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

  李勇要求,要模范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优良学风的带动作用,行为规范的表率作用。要做到“五个自觉”,即做到自知自省,增强身份自觉;坚持补钙壮骨,增强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坚持严以律已,增强纪律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岗位自觉。

  办公室、机关党委、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党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