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离退休老文艺家赴云南文苑“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离退休老文艺家在“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2020年6月15日,省文联老干办组织离退休老文艺家赴云南文苑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解网络数字时代云南省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及成果。

  李勇书记看望老艺术家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文艺家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展馆,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耐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认真详细询问我省数字建设情况,了解我省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于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工作成效。“数字云南”所呈现的真实,直观、生动使老同志们深受震撼,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展厅和智慧小镇展厅熟悉的生活场景前面,老同志们沉浸其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难忘的瞬间。整个参观过程有序、欢乐。

  参观展览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实时数据的传输与变化,集中展示了真实的生产系统和实施数据内容,集中宣传展示了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突出成效。离退休老同志们通过参观切身体验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纷纷表示对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充满信心。
  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李勇书记和崔文副主席分别看望了老艺术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