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云南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4日,云南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最新的学习内容深刻感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作学习发言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作学习发言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缪开和以及部分部门、协会负责人作了学习发言。
  李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指南,学习这部最新著作就要拿出学习新教材的韧劲,认真学、刻苦学,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
  李勇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主要内容,要突出学习成果,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一是要在跟进学当中提升学习效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发展实践中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作出新的回答。在学习中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在认识跟进当中切实提升思想认知水平。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在行动跟进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的基础上,要做到行动跟进。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的最终目的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出实效。面对复杂的各种工作局面,只有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才能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文艺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云南文艺领域出成果出精品出实效。

  会上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关于印发<云南省2020年度国家安全责任制考评细则>的通知》,《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各部(室)、各协会、《边疆文学》编辑部、云南文学艺术馆负责人,各协会驻会主席18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