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云南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10月19日,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召开第七次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组织路线、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最新论述、《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重点学习研讨。

  李勇书记主持召开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李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李勇书记强调,省文联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抓好省文联机关党委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各协会、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省文联党组各项决定,推进规范化管理,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六是切实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要完善组织体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主线,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会上,根据省委有关学习要求,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讲话和文件精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各部室、各协会、《边疆文学》编辑部、云南文学艺术馆负责人,各协会驻会主席18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