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李勇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培训现场 

  11月26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作廉政专题党课辅导。李勇强调,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竣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李勇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通报了“四风”建设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李勇书记以警示教育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地剖析了腐败的根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李勇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内涵,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准确把握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补齐日常党风廉政建设的短板,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李琦、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等领导参加学习 

  李勇书记结合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当前省文联在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风纪律要求,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深入剖析,客观评价,提出了解决办法。他强调,省文联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模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他要求,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严于律己和务实的作风,为新时代全省文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李琦、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以及省文联全体党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