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29日上午省文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特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戴琳进行宣讲。旨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高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李琦、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机关各部室、省级各文艺家协会、边疆文学编辑部、云南文学艺术馆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文联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戴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精准的诠释。戴琳在宣讲中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省文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内容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