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组织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1日,云南省文联组织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学习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李琦、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各部室、各协会、《边疆文学》编辑部、云南文学艺术馆负责人,各协会驻会主席20余人参加学习。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为开好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要求,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韩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李勇书记强调,要按照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实现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习会现场 

  会上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李勇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创新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理解其重大历史性贡献,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鲜明主题。要坚持人民立场,以良法善治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加强党的领导,从战略全局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立足整体谋划,围绕总目标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省文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工作当中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把依法治国,依章治理协会统筹起来,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学习会现场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交流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各部室、协会负责人按照《关于省文联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要求,对党组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