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党组领导赴独龙江乡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2021年1月27至28日,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委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一行到独龙江乡献九当村、迪政当村检查挂联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李琦副主席与驻村队员研究帮扶工作

  李琦副主席首先到省文联挂联的贡山县独龙江乡献九当村检查挂联村贫困户的扶贫成效的巩固情况,查看了部分贫困户档案,重点帮扶责任的落实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工作指示要求,熟悉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向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转换的要求,因地制宜,积极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做好乡村振兴的谋划发展。


李琦副主席检查扶贫台账

  李琦副主席还与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脱贫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落实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帮助农户制定稳定脱贫的产业发展计划,了解农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他提出,在享受国家到户到村到人帮扶政策的同时,挂联工作主要是沟通思想,让农户树立自强、自助、自信的脱贫内生动力,克服只看眼前的短视行为,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克服不良的生活方式,逐步树立依靠自身努力、积极学习生产技术,发展生产和勤劳致富的生活信念,从而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逐步拔掉思想上的“穷根”。
  李琦副主席在检查扶贫工作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单位挂联村献九当村的后续帮扶措施落实,寻找到合适当地的发展产业,确保脱贫户有稳定收入,确保脱贫质量,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让挂联村在独龙江乡在怒江州“率先脱贫、全面小康”中不掉队、不落伍;二是要坚决服从贡山县委县政府、独龙江乡乡委乡政府书记工作统筹安排,对接好各级行业部门的扶贫项目,实施好各个行业部门所安排的扶贫项目,监督好各个项目实施的成效;三是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中的自身安全,特别是交通安全和防范地质灾害,要保证全体工作队员流汗流泪不流血;四是要树立省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为省文联的驻村扶贫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与献九当村村两委负责同志、驻村队员研究工作

  李琦副主席向驻村工作队员们转达了省文联党组的关心与问候,把省文联党组对扶贫工作的要求转达到到每一位驻村队员。李琦副主席还与独龙江乡的乡长孔玉才同志、献九当村的村两委负责同志见面交换意见。


与独龙江乡党委班子交换意见


与驻村工作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