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踏青春游活动

  三月的昆明,处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省文联机关工会于3月12日组织干部职工赴昆明市西山区海口林场踏青春游,近60人参加。




  此次春游活动主要内容有登山比赛,参观油橄榄专题馆,观看林场发展历程记录片等。这是机关工会自3月份成立工会小组以来首次以小组为单位举办的比赛活动。



  上午到达现场以后,首先开始登山比赛。工会委员刚宣布完比赛规则,各参赛队就卯足了劲,一个个生龙活虎往山上爬,你拉我帮,相互提醒,大家一起向着目的地挺进,在欢声笑语中到达了山顶。摄影师按下快门,留下大家难忘的笑容。



  下午,在林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油橄榄专题馆,了解昆明林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在放映室,观看了林场记录片《守望幸福林》,了解了林场的发展历史,深切体会林场人“誓与青山长做伴,生死与林共存亡”的林业精神。片中老职工、历届老场长及油橄榄专家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励着全体参观者。



  观影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周总理亲手种植的油橄榄树,在油橄榄树林旁,大家体会到周总理“青山常在,永续利用”思想的深刻含义,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周恩来总理亲植的油橄榄树下向党旗,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林场老一辈职工为榜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深入扎实地做好各自的工作,以团结、务实的奋斗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开启新征程,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