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省文联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文联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6日,省文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省文联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主持会议
  李勇书记认为,2020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李勇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做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成常态,推动省文联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云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文艺界的积极作用。
  李勇书记强调,省文联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建党100周年云南长篇文学丛书”创作,举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原创歌曲演唱会、云南主题电影展、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三是以提升质量为主题,全面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省文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对文联机关党支部、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功能型党支部、挂靠文联社会组织党支部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注重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推进有效覆盖。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压紧党建责任制,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细。四是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建设清廉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抓好监督执纪。
  李勇书记要求,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省文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缪开和,一级巡视员张维明,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李文浩以及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