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联工作>文联资讯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省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为重温红色经典,激发党员缅怀峥嵘岁月,4月20日下午,省文联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一级巡视员张维明及全体干部职工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以重庆谈判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为背景,讲述了在内外交困之际中国共产党以工人阶级和无产阶级代言人的身份,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在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斗争形势下,引领全国人民经历了战乱、硝烟,最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赢来了国家和平、幸福的历史。影片充分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团结奋斗、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

  观影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经典、重温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领悟党史、国史、革命史,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云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月起至年底,省文联还将以“红色经典、光影铸魂”为主题,遴选20部新中国成立以来歌颂党、歌颂新中国、歌颂时代精神的优秀电影、电视作品,进行线下和线上同步展播,同时,举办“主旋律影片创作研讨”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独特作用,推动主旋律作品的创作和传播,营造健康向上的节庆氛围,形象生动地展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用更加直观、生动的艺术形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