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网上文艺家之家>文艺公告
云南省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入会条例
  为顺应我省网络文学日益兴起,网络作家群体及受众大幅增加,创作实力日趋增强的新局面,更好团结、引领和服务我省网络作家及网络文学工作者,推动我省网络文学发展繁荣,特制定此入会条例。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可申请加入云南省作家协会:
  一、从事长篇小说创作申请者,在具有网络出版许可证或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文学网站发表平均均订量1000以上的原创完本文学作品不少于150万字;
  二、从事非长篇小说创作申请者,在具有网络出版许可证或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文学网站,或订阅用户在1000人以上的公众号发表作品达20万字,诗歌10万字(10行千字计);
  三、从事网络文学理论评论工作的申请者,应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发表理论研究与批评作品不少于20万字。
  四、从事网络文学组织工作的申请者,应在网络文学组织和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担任一定职务,在相应岗位工作3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在网络文学界有一定影响。
  符合上述任一条件的申请者,经2名省作协会员联名推荐,即可进入年度作协会员评审。
  云南省作家协会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