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网上文艺家之家>文艺资讯
25个合唱团千余人倾情献唱 昆明合唱学会推出抗疫歌曲《有爱就有奇迹》

  这个庚子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们置身于险情之中,全国闻令而动,全力驰援,上下一心,守望相助;医护人员逆风而行,救死扶伤,在个人安危与家庭幸福、国家重托与人民需要之中选择后者,不计生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即将取得最后的伟大胜利时刻,为了记录,更为了致敬,昆明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推出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奇迹》,25个合唱团千余人视频倾情献唱,用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向所有为抗疫胜利作出贡献的勇士们致敬,共同讴歌创造这抗疫奇迹无私大爱。

 

 

 

  该歌曲由昆明禄劝县秀屏中学教师董加伟作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云南省道德模范、昆明市合唱学会会长左伟作曲,郭廷飞、尹伟、李军、董娴、高翎雁、戴小静等著名歌唱家领唱。在左伟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昆明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所属二十五个合唱团千余人通过录制上传视频方式参与献唱,唱出昆明合唱学会所有成员的心声。

  歌曲主歌部分形象描述了疫情带来的巨大伤害,医护人员在人们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无私奉献,不计生死,用爱心传递温暖,托举希望;副歌部分讴歌爱的巨大力量,也是讴歌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人格。心中有爱,就无所畏惧;心中有爱,就能创造奇迹。结尾表明大家正在取得并终将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

  歌曲相关人员介绍

  艺术顾问:

  郑明,云南省文联原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刘晓耕,国家一级作曲家、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首任院长,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省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级奖(中宣部、文化部、广电部等)颁发的二十多项、省级奖二十多项。

  作曲:左伟,男,汉族,少儿音乐教育家,合唱指挥专家。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云南省道德模范,现任昆明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会长。从事音乐教育四十余年,退休后志愿到山区支教,走出了一条音乐教育扶贫之路,改变了众多乡村孩子的命运。

  词作:董加伟,男,汉族,中共党员,禄劝秀屏中学教师,任学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作品有彝乡新民谣《撒咪三部曲》、《最美的承诺》、《最美的容颜》、《有爱就有奇迹》等。

  编曲:吴渝林,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音乐金钟奖"。

  演唱者:

  郭廷飞:昆明合唱学会副会长,云南省著名歌唱家、军旅歌唱家,云南“歌王”称号获得者。

  尹伟:昆明合唱学会副会长,男中音歌唱家,云南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军: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音乐团长,昆明市合唱学会副会长。

  董娴:白族女高音歌唱家,昆明合唱学会常务理事,曾多次在全国声乐大赛荣获殊荣。

  高翎雁:女高音歌唱家,昆明合唱学会常务理事,云南艺术学院附中声乐教师。

  戴小静:女高音歌唱家,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昆明合唱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