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艺评论>文艺活动
致全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和文艺评论工作者的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和文艺评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积极响应决策部署。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主动配合所在乡镇、村(社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

  三是积极加强自我防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四是积极投身主题文艺作品的评论评析。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要聚焦疫情防控主题,有效发挥文艺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创作一批有力度、有深度的文艺理论和文艺评论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作出贡献。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尊重科学、共克时艰。尽快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艺评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文艺评论界的力量。

                      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