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艺评论>文艺活动
省评协召开二届二次主席团会
  2021年9月7日上午,省评协二届二次主席团会在省文联召开。省文联副主席晏中到会指导,省评协副主席李骞、胡彦、王新、李雄春、方冠男出席会议,省评协副主席、秘书长李秦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评协【2021】6号文件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以原文传达和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并就省评协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安排。会议还通报了省评协下半年工作安排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研究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

  省文联副主席晏中就文艺评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文艺评论要讲政治,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要坚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强化专业精神、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加大人才培养的步伐,努力缩小与文艺评论做得好的地区差距。三是要发挥平台作用。要发挥好云南文艺网的阵地作用,开设理论评论专栏,组织文艺评论家针对“饭圈”文化、“顶流”现象等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开展评论,对各种不良文艺作品、现象、思潮表明态度,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表明立场。四是要与时代同步伐,要围绕国家和我省开展的一些重大主题活动、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具有较大影响的重点作品开展高质量文艺评论,把文艺评论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