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艺评论>文艺活动
2022年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暨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在昭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云南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按照《云南省文联2019—2023年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规划》的总体部署,经省文联党组同意,2022年度云南省文艺评论家会会员暨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于2022年7月26日至29日在昭通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7月27日上午,2022年度云南省文艺评论家会会员暨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昭通学院弘文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文联、昭通学院共同主办,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昭通学院艺术学院、昭通市文联、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云南省文联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晏中,昭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昭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亚平,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傅保中,昭通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云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秦槟主持。

  省文联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晏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晏中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云南文艺评论工作的高度,从充分认清文艺评论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文艺评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珍惜学习机会,务求培训取得实效;遵守纪律要求,弘扬优良学风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要求承办方高标准抓好落实,高质量组织好本次培训。并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把专家的讲课与文艺评论创作、文艺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交流来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云南文艺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文艺评论力量。 

  昭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致辞
  陈永华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昭通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概况,尤其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强调特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昭通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的诸多贡献。他指出,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在昭通学院的举办,必将大力促进昭通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对昭通学院抓文学特色发展必将起到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并希望省文联继续给予昭通学院关心和支持,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继续给予昭通学院文艺评论的指导和关注。
  开班仪式结束后,晏中副主席在昭通学院领导、昭通市文联领导陪同下,分别赴昭通学院综合陈列馆、昭通市文联、昭通文学艺术创作中心进行了调研交流。

  昭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宏陪同晏中副主席到昭通文学艺术创作中心调研

  晏中副主席到昭通学院综合陈列馆参观

  调研昭通市文联时同干部职工合影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逸峰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永强教授,上海大学副教授胡建君博士,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骞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共有来自全省各州市的近9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课堂教学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赴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进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培训时间从7月27日持续到7月29日结束。

  学员在水田寨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前留影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