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艺评论>文艺活动
省评协召开二届七次主席团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11月1日,云南省评协召开二届七次主席团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省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秦槟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李骞、胡彦、李雄春、方冠男等省评协主席团成员作交流发言。省文联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晏中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团结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持续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亲切关怀,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和鼓舞。文艺评论界要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中,以更高站位引领文艺评论工作守正创新;要在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中,以更实举措推动文艺评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中,以更大作为助力文艺事业踏上新台阶。

  晏中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和系统阐述,意味着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标志性成果,意味着党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结出新的时代精华,意味着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铸就了新的行动指南。他强调,评协工作要准确定位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角色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支撑。文艺评论界应当准确定位自身的角色担当:一要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阐释员。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进一步加强对全省评协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省广大评协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二要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传播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评协会员,凝心铸魂、苦干实干,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努力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要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践行者。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省评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省评协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自己,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伟大思想的践行者。

编辑:董军
终审:任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