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戏剧>戏剧活动
话剧《桂梅老师》拉开驻场演出序幕
  11月1日晚,摘得“第十七届文华大奖”载誉归来的话剧《桂梅老师》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开启了驻场演出的序幕。
  此次驻场演出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让好剧成为生动党课”为主题,于11至12月分别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和昆明剧院进行两轮演出,目前第一轮实验剧场的票已经告罄,第二轮昆明剧院的票正在售票中。
  “没想到这次党课形式这么生动新颖,桂梅老师的故事那么感人肺腑,让人印象深刻,以观看《桂梅老师》这样的形式学习“二十大”精神,这样的党课让人耳目一新,让我思想受到了洗礼。”观看首场演出的几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表示,通过进剧场观看《桂梅老师》这样直观、新颖的方式学习“二十大精神”,探索党员教育的新形式,不仅能够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党课内容、拓展党课载体,也能够把党性教育拓展到每一个党员当中去。
  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话剧《桂梅老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多年来坚守在华坪县,把全部身心投入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的动人故事。全剧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时间,提炼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展示她多方位的性格色彩,使英模人物可信、可爱、可敬、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