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音乐>音乐公告
致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和全省音乐工作者的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全省上下积极响应,为打赢防控战斗不遗余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省音协会员和音乐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积极响应决策部署。广大会员和音乐工作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会员和音乐工作者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主动配合所在乡镇、村(社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

  三是积极加强自我防护。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会员和音乐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四是广大会员和音乐工作者以“阻击疫情”为主题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歌曲的形式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提振社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要求

  围绕主题,紧扣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适于演唱传播的歌曲作品。本次创作活动为志愿创作。

  2.报送方式

  请将歌词、歌谱、音乐以网络提交的方式发到邮箱:ynyxgzh@163.com

  3.作品推广

  优选作品将刊发在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并推荐给中国音协、云南文艺网、云南省文联微信公众号,并在相关演出活动中推出。

  希望广大会员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和积极作为的家国情怀,尽快创作出一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为武汉加油!为全国人民加油!

                     云南省音乐家协会

                    2020129